咕咕咕

《药婶 有匪》(下一)

乙女向 药研x婶
企划文  @Taleland企划

含部分血腥表现注意避雷
婶婶私设为传说中羽人注意避雷
OOC注意避雷
以上www

————————————————————

【柒】
    “君子当不语怪力乱神,自己怪力乱神倒一天都见全了”,药研在心里“呸”了声,继续大不敬的腹诽,“去他妈的圣人。”
    “想骂就骂吧,小公子您别动成不?”月退继续耍着贫嘴,着实是够吊儿郎当,“我这一天都还没吃,您再动,就怕手一松就把您扔下去了~”
    药研被拽着在空中晃的头晕,光听声音只想怼她,再一抬头见月退脸上尽是挣扎痛苦的神情才模糊意识到些什么,身侧的银光扑朔朔往下落,陨星般黯淡了又消散。先前被扯碎的衣物还有些残骸挂在身上才不致完全光裸,却也已经被浸的几乎饱和,这会儿滴答着往下落血,和顺着相牵的手蜿蜒而下的血线一起染得自己衣襟上大片大片的红。
    “你去哪里?”月退脸上几乎不剩血色了,苍白着连嘴唇都在颤抖,手上却又紧了紧力气,“我飞不了多远了!”
    “灯火最亮那里!”
    药研几乎是在喊了,没有形象没有风度,让大半个仰止城深闺里的姑娘都心碎的声嘶力竭,指着宫城像是指着漫漫长夜中唯一的星。
    他后来再想起,只觉得那时的风好大也好冷,他用尽了力气在其中呼喊才得到最简单的一声答复,带着温度的“嗯”——是唯一能够安心的倚靠。

    宫墙越近,月退牵着药研的手也就越松,换药研死死扣着不放,在腕骨处握出浅粉色的印子,却也不带多少血色。药研拼命的寻各种话题和月退讲话,和她说当年自己有多迷茫,同她算当年的旧账,甚至回忆当年煎饼里的薄脆…但是十句中甚至都没有一句能得到回复,明明月退身后的羽翼还在扇动,人却像是抽干净了灵魂的空壳。
    可怕的联想,药研自己都要被吓到了,转忙打着哈哈缓解心中的不安。
    “可以摸摸月退的翅膀么?”
    “摸了翅膀就要嫁人了”,玩笑话出乎意料的得到了回复,药研甚至感觉月退回答的语调都带着笑意,“不要。”

    “晚安,小殿下。”
    他们最后落在某个宫殿的门口,月退说着晚安再没睁开眼,整个人没了骨头似的的往下滑。
    药研搂住她抱起,半身半脸被血迹染遍仿佛修罗。


【捌】
    这一夜不论对于谁都分外难熬。
    邀君阁的妈妈早哭哑了嗓子红着眼只怨自己一时疏忽竟办了傻事还把月退搭进去,拎着桃花酥的郑姨估摸着时间过来,刚进门听姑娘带哭腔的一句“月退不在了”直接愣住,半晌明白过来抹着眼泪接不上下气,来接的郑叔也红了眼眶。
    御医院的御医更惨,大半夜的被从家里床上拖过来诊治不说,望着血淋淋不成个人样的月退一句“人事已尽”就在嘴边也被盯得硬生生咽回去半个字不敢吐,药研头一回摆起皇子的架子,瞪着哆哆嗦嗦束手无策的御医们拍桌子震得屋门都跟着晃几晃。
    “诸位每年那么多的俸禄不是让领着玩的”,众人印象中向来温和的少年红了眼,“我要看她自己好好站起来走出这大门!”
    药研盯了一夜,直到午门的鼓声传进方才起了身,也没管眼底彻夜未眠而染上的乌青,外袍都没加,只拍拍灰便往外走。

    那边谋划者正跃跃欲试,朝堂执着笏板上参大皇子拥兵自重意欲取而代之也参四皇子终日退避同边境蛮族正面交锋以保存自身实力,从上到下参了个遍也不管口干不干舌燥不燥,说了快一个时辰有理有据方才眯着眼睛等殿上天子龙颜大怒,不想被问及了为何未参小皇子一本。
    “小陛下才及弱冠,未尝深涉朝政,不足为忧”,丞相答话答的得意,突的意识到问话声音不甚耳熟才注意到来人并非熟悉面孔,语气不由转为鄙夷,“阁下是?可知朝堂规矩森严不得逾矩?”
    “不巧,不才就是个教书匠,丞相大人看看可眼熟?”被问及者答话答的极温和,一揖起身,眼角眉梢都弯着好看的弧度,“龙渊阁苏言苏瞬卿,在此多谢丞相大人提点。”
    二人说话的声音并不大,周围听见三言两语的朝臣却已望过来,石子入湖起涟漪似,“苏瞬卿”三字被窃窃私语着传的越来越远,到后来几乎大半个个朝堂都扭着身梗着脖子看他了——那可是当时年纪轻轻便连中三元又三次辞不就官神仙似的人物,老臣尚且敬佩,近十年上来的更没谁未听过他的传奇——这一来更显得丞相浅鄙。他一时气血上头涨红了脸后退几步就几乎要晕过去,所幸被身后户部尚书扶了下,还被苏言笑眯眯拉了把:“丞相大人莫急,不才今天来只看个热闹,您若晕了便来的不值当了…”
    “热闹?”
    丞相好容易换上口气捂着胸口发问,被苏言伸手引着视线向了太和殿口,咬着俗语民话腔道:“您且待着嘞~”
    “太师何道此粗鄙之语?”
    “怕这殿上还有更粗鄙的,恐脏了嘴呀!”
    苏言掩面顿足,丞相却欲再讲下去,间隙间听闻殿口骚动,望去药研半身带血执着笏板站在那里,声音沙哑——“儿臣,参丞相及六部尚书等。”
    满殿哗然,天子皇座上一扬手,“且讲。”

评论
热度(7)

©  | Powered by LOFTER